被狗咬真的不是一個好的經驗

話說....

星期天的中午我跟我弟走在我們常常經過的一條巷弄中

我們看到一隻剛生完小狗的母狗

牠其實跟我們雖然說不上是啥老交情

不過應該都會知道我們是誰

(因為我幾乎天天都走在那條巷子)

我看牠正走到那家常為養牠的早餐店門前後

我就覺得牠"應該"跑去照顧她的小孩了吧!



我就回頭對我弟耳提面命不要去惹那隻狗

因為剛生完小狗的母狗都有攻擊性

而我弟還是一直不停往我的斜後方看

正當我覺得不對勁的時候

那隻狗竟然已經尾隨在我的左腿斜後方

我都還來不及回頭

牠已經把牠的大嘴結實的咬在我的左小腿上

情急之下我把我的左腳抬了起來

頭也不回就拉著我弟走

而那隻狗還在我們的後方叫囂

真的是心中莫名其妙的一把火整個被點燃

回到我家樓下的早餐店後

從來都沒被狗咬過的我急忙把褲管拉起來

問著老闆娘應該要如何處理

老闆娘跟裡面的阿姨急忙叫我一定一到醫院注射破傷風

我簡單的回到家先擦了一些優碘



因為是星期天所以我請叔叔載我到雙和醫院掛急診

在準備打破傷風的針時

一名護士問了一個問題害我當場有點嚇到

她請問另一名護士"打破傷風應該要用哪一種針呢?"

如果你是準備接受打針的人的話你會怎麼想呢?

緊張~~應該是你的第一個反應吧!

雖然在緊張的情形下我還是假裝鎮定的讓她完成的的工作

ㄏㄏ說實在的我也不會比她更知道要怎樣幫人打針

所以我相信她的"專業"



後來回到家後我上網查了很多"被狗咬"的知識

有的是氣急敗壞的找捕狗大隊來捕狗

有的是找飼養的主人要錢

有的是根本以後都不敢走那條路了

我就是屬於第三類人


我還間接的問了常去那家養狗人家吃早餐的叔叔

(因為那家人有開早餐店)

他說那隻狗早就有咬人的前科

之前就有人報人來抓狗

結果被開早餐店那家人制止了

所以那隻狗還在這裡而且每天就會在那條巷子徘徊

但是牠的"飼主"卻沒有好好的照顧牠

喜歡就餵牠東西 但是卻沒有幫牠打疫苗

沒有幫牠戴口罩  沒有幫牠結紮  放任牠在巷子裡咬人

這樣算是愛狗嗎?我真的很懷疑

當狗狗已經侵犯到我們的基本人權時

我們還是要因為流浪狗很可憐的這種理由來掩飾飼主的罪刑嗎?



我很沒種  沒種到牠主人面前說這件事

所以只能在這裡寫上文章來表達我的不滿

愛狗也是要有限度的~~

今天牠是咬到我

明天如果牠咬到的是巷子裡就在早餐店對面

托兒所裡的小朋友呢?

這種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請大家注意自家巷道內的流浪狗

說不定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你我或你我的親人

p。s。被狗咬後請務必先清理傷口到醫院打破傷風針

因為狗狗的唾液中充滿了細菌

打完破傷風後五年內都不必要再打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